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国防教育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历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8日 00:00 】

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历程

从中国工农革命军到中国工农红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名称诞生于192781日,曾先后使用过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中国工农革命军、中国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等名称。


192781日,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前敌委员会领导北伐军两万余人,在江西南昌举行了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



192799日,毛泽东同志领导农民、工人和革命士兵举行了秋收起义,编成“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这是我党第一次公开打出“工农革命军”的旗帜。



19284月下旬,朱德、陈毅等率领南昌起义的余部转战到井冈山,同毛泽东同志领导的工农革命军会师,合编为“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1928525日,中共中央发出第51号通报,规定各地工农革命军一律改称“中国工农红军”。19286月起,各革命根据地的工农革命军及其他工农武装开始陆续改称红军。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