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武装 > 国防教育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兵种知识之陆军、海军、空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00:00 】

中国人民解放军兵种知识

陆军、海军、空军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是人民解放军的主要兵种,是陆地作战的主力,是人民解放军各军兵种中历史最久,在新中国建立前后的历次作战中发挥最出色的,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各种抢险救灾中的中坚力量。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海上武装力量,以旗舰部队和海军航空兵为主体,具有在水面、水中、空中作战的能力。以新型航空母舰、新型驱逐舰、新型潜艇、新型战斗机为代表的新一代主战装备,以及与其相配套的新型导弹、鱼雷、舰炮、电子战装备等武器系统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于19491111日正式成立,已发展成由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气象等多兵种合成,由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运输机等多机种组成的现代化的高技术军种。主要任务是担负国土防空,支援陆、海军作战,对敌后方实施空袭,进行空运和航空侦察。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