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观看“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15:33 】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工作,增强我校学生的朋辈互助能力,4月9日-10日,我校组织观看了“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全体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互助志愿者通过直播和录播的形式参与并观看了此次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联合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天津大学等高校的22位心理专家组成员共开展了22个心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从不同方面讲解了疫情期间学生和教师群体的心理健康状况的波动及心理调试方法,不仅增强了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互助志愿者的朋辈辅导能力,也让师生能够以更为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封控带来的变化,学会认识自我与合理调节自我情绪。


此次系列公益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心理工作的朋辈辅导能力,心理工作者学会了从理论上缓解压抑情绪的方法以及封闭管理期间该如何帮助同学们疏导情绪、缓解压抑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推进及及心理工作体系建设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意义。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