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辅导员、班主任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5:16 】


为更好地提升辅导员、班主任的心理育人能力,帮助辅导员疏导学生心理,4月11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全校辅导员、班主任教师收看由南京大学桑志芹教授讲授《论辅导员谈心谈话——人本心理学思想的运用》直播讲座。

桑志芹教授辅导员、班主任如何理解人本主义心理学的观点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辅导员如何理解学生、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人本主义心理学的谈心谈话理论与技巧、辅导员如何与学生家长进行良好的沟通。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于广大辅导员、班主任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如何做好谈心谈话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工作压力持续增加,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情况,充分利用本次公益讲座资源,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参与,同时号召广大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习心理知识,善于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渗透到学生日常谈心谈话中,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