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5:56 】


3月2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承办的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我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宪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学生心理危机的快速反应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陈光辉教授从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的状态、心理健康维护策略等方面讲述了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体系的建立与完善赵卫国老师从学生心理危机的种类、心理危机的干预流程、心理危机干预中的伦理等方面对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述,为高校心理危机干预提供了指导;曹丽丽老师结合心理危机案例详细讲述了与学生沟通稳定化技术的使用,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本次培训结合疫情学生心理特点,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操作性强,有效提升了教师的心理育人工作水平,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