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 学生工作处开展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互助志愿者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09:36 】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维护维护学生身心健康,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生工作处于2022年3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心理调试与朋辈心理辅导,由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刘鑫磊主讲,全体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互助志愿者参与线上心理培训。

本次培训中,专职心理咨询师刘鑫磊就抑郁症等常见心理障碍如何自查和识别,如何应对心理问题及障碍以及朋辈辅导的基本态度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明确了朋辈辅导的基本概念、岗位价值、角色定位等。之后详细讲授了在开展工作时需要秉承的工作态度,就如何区分正常与异常心理、识别抑郁症等心理障碍做了简要概述。最后详细介绍了枣庄学院两个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位置及心理咨询预约方式。


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与宿舍心理互助志愿者提升了朋辈辅导技巧,提升了我校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互助志愿者从事朋辈辅导的规范化、专业化和科学化。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