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全员参加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1:06 】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近年来,高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疫情期间学生更容易产生恐慌、焦虑等心理波动和心理困惑,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成为了社会和高校普遍关注和重视的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我校结合我校学生工作的实际,于 1128日至128日,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由教育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实施,旨在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培训学习分为直播课程、录播课程、主题研讨、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培训期间,大家围绕“如何做好疫情期间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何提高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点难点”等主题,开展网上集中研讨。培训后期,结合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心理工作案例,运用理论知识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策略,促进所学知识向能力的转化,也为其他学员解决此类问题提供经验参考。

本次培训旨在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提高辅导员队伍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完善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及预防体系。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