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777互联互通育人工程”学工人员领航育人心理主题沙龙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6:09 】

为扎实推进领航育人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充分发挥心理辅导的积极作用,10月20日下午,传媒学院于增信楼211室进行“777互联互通育人工程”学工人员领航育人心理主题沙龙。本次活动由传媒学院王裕迪老师主持,专职心理咨询师刘鑫磊为主讲人进行新生适应相关的心理知识交流,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俊现、副书记张春岭、心理辅导员黄春燕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对象为传媒学院21级新生。

活动中,刘鑫磊老师以新生进入大学为切入点,主要针对适应的心理机制、新生常见适应问题及应对、适应的不同阶段及应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新闻案例等对具体问题进行细致说明,教育、引导学生如何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理智有序地解决心理问题。沙龙采用讲座和提问相结合的方式,同学们畅所欲言,与老师共同交流,由于不适应产生的焦虑、紧张问题得到了有效改善,学习到了缓解不健康心理的办法。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直非常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尤其重视对于新生入学的适应问题,通过丰富活动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本次活动结合“777互联互通育人工程”,立足我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按照价值引领、能力达成、知识传授的总体要求,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关注青年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推进学生的性格完善和健康发展,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