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0日 21:13 】

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人际交往技巧,x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月份和6月份开展了为期六周的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按照团体心理辅导的基本原则,本次活动的参与者均为事先在全院招募的志愿者。团队带领者为心理中心的教师孔祥武。

本期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包含《有缘来相聚》、《尝试交朋友》、《沟通从倾听开始》、《人缘来自好性格》、《解开人际千千结》、《一路上有你》六个单元,是一种在团体的情景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借助游戏的平台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通过本期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学习掌握正确的人际交往方法和技巧,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心理保健能力及社会适应能力。今后,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将努力拓展心理辅导的途径,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更多的心理帮助。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