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及调适”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21:01 】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展开。10月21日下午两点,传媒学院于教师教育楼115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长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枣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孔祥武老师担任主讲,黄春燕老师带领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及调适”为主题, 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和调适方法、大学生常见的异常心理、心理咨询四个方面展开具体论述。首先,孔祥武老师通过放映视频,使同学们对抑郁症和抑郁情绪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从而引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其次,通过一张心理健康“灰色区”示意图,深入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异常心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如何维护和促进自身心理健康的知识、态度和行为习惯。最后,孔祥武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基本原则,鼓励同学们通过调整认知、转移注意力、积极暗示、合理宣泄、放松训练、学会升华六种方式来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的学习,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及心态调整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今后,同学们将更加注重对自己的心理保健,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