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朋辈辅导技能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20:59 】

为保证学生的心理健康,使同学们掌握心理学基础知识、工作方法与技能,10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理工实验楼s3301教室举办朋辈辅导技能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孔祥武老师主讲,20级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及宿舍长参加。

讲座伊始,孔祥武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朋辈心理辅导的含义、辅导工作的原则、辅导过程中的基本态度、心理辅导的基本步骤等,也给同学们普及了处理心理健康问题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同学们在该方面的技能。

接着,孔祥武老师为同学们列举各项大学生心理健康数据,再次向同学们表明朋辈心理辅导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必要性。简明扼要地讲述了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性质,强调心理健康对于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及日常生活有着重大意义。

 此次朋辈辅导技能培训讲座的召开,更好的让同学去发现,帮助身边同学,也减小了身边同学因心理问题发生危险的可能,同学们感到受益颇丰,对朋辈心理辅导的知识和技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