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8:25 】

11月22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举行。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决策咨询专家、人社部国家心理咨询师评审专家、教授、博士,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受邀讲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勤晓、团委书记袁俊现到场聆听,全体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生工作处各科室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相明主持。

   上午,赵富才以“辅导员深度辅导能力提升——大学生成长中的问题与对策”为主题,向大家剖析了辅导员面临的心理压力,然后讲述了一些心理问题的判断技巧,并针对学生常出现的心理问题,从十个方面阐述了提升辅导员的辅导能力的方式方法。赵教授用幽默风趣又不失深度的语言,运用大量的案例分析,为大家呈现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让在场师生很受启发。

下午,赵富才首先介绍了心理咨询的基本理论和技术,以实际咨询案例讲解了各项技术的使用,又通过不同年龄阶段问题学生的沙盘作品,展示了如何进行沙盘解读,既贴近高校心理咨询实际,又贴近学生生活,引起师生浓厚的兴趣。

通过报告,不仅让老师、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能够更好的处理问题,同时也让师生了解到目前国内外心理咨询发展状况,对下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学习和研究指明了方向。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