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以我手,绘你心”大学生心理漫画优秀作品展在小广场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 18:13 】

5月28日,“以我手,绘你心”大学生心理漫画优秀作品展在小广场举行。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作品展的主题为“激扬青春,你我同行”,是我校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引导大学生关注内心的心理健康。参赛学生通过作画的形式,运用比喻、夸张、写实、象征、投射等手法,将对生命守候、珍惜和爱护个人成长的心理过程表现出来。此次活动是我校首次举办,创新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受到学生们的热情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460幅,参与学生488人。经过学生投票、专家评审,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50幅,其中一等奖10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21幅,优秀奖99幅。

心理漫画是无形心理状态的外在影像,既是作者自我探索、自我认知的一种途径,又诠释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一种方法。通过此次比赛和展览,使学生对生命和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除了从自身角度去理解生命外,还引导学生去思考应该以怎样的方式去爱护他人。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