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参加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18:08 】

5月18日至5月20日期间,由省教育工委和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泰山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在泰山学院举行。我校派出了由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大三学生闫晓睿、曹梦洁、孙梦瑶组成的代表队在学生处副处长李相明带领下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复赛包括笔试和心理情景剧表演,决赛为朋辈心理模拟辅导。在朋辈心理模拟辅导现场,面对由经过培训的学生参演的“问题学生”,各位选手从朋辈角度出发,利用心理学上的保密原则、自我暴露技术和合理想象情绪疗法等巧妙引导,与求助者建立良好关系、积极传递正能量,在比赛规定的5分钟时间内打开了求助者的心扉。

我校代表队在笔试环节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但是在情景剧环节失利,最终未能进入决赛。在比赛中我校学子展示了积极向上、心理健康、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我校的形象,提高了我校的办学声誉。此次比赛获得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对完善我校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增强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和谐氛围起到促进作用。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