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信心提升团体心理辅导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00:00 】

为提升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容应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压力,增强自信心,5月22日,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联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自信心提升团体心理辅导,共有来自19个学院的40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其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理特点,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共分为两部分,首先是破冰活动,通过“一块与五毛”、“滚雪球自我介绍”等活动,同学之间彼此熟悉起来,为后面开展活动奠定基础。第二部分“认识自己,提升自信心”,主要通过“我是谁”、“积极赋义”、“寻找自信支点”、“ 克服自卑,树立自信”、等活动,让团体成员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鼓励引导团体成员学会在人生低谷中调整、提高自我认知,提升生活自信,微笑面对生活,迎接未来挑战。每次活动中,小组的每一位成员都积极的参与,主动的分享自己的感受,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大家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合作的重要性,发现自身的魅力,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近年来,我校一方面通过“奖、贷、勤、助、减、补”等多条渠道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求学和在校生活问题,另一方面积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搭建精神交流的平台,将心理育人纳入到资助育人全过程,不断丰富资助育人内涵。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