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枣庄学院2019年学生骨干心理辅导能力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00:00 】

为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层次性和覆盖面。此次培训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于园老师和孔祥武老师主讲。共分为三个班级,校心理健康部、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干部、院心理健康部部长与副部长、2018级心理委员共1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主题,第一次培训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主题,主要讲解了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区分、心理咨询的五个不等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以及服务项目介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心理危机的应对等,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

第二次培训以“朋辈心理辅导能力的提升”为主题,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及优势,从共情、积极关注、尊重和温暖、真诚四个方面介绍了助人的过程中应该具备的基本态度,以及非言语行为和言语行为的沟通技巧。

第三次以户外拓展为主题,学员通过完成“大树和松鼠”、“小组共建”、“坐地起身”、“齐眉棍”、“垒积木”、“心有千千结”、“多人多足”等7个项目,培养了工作组织能力与沟通协调意识。

本次培训会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学生骨干进行朋辈心理辅导的能力素质,也为本学期在全校顺利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基础。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以服务全体学生为目标,以学生骨干队伍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让学生普遍享受有层次化专业化的心理指导服务。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