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2日 00:00 】

4月21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心理健康部承办的枣庄学院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文科楼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孔祥武老师、初等教育学院裴娴哲老师、自律委员会主席曹吉莉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主席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传媒、初教、美术、经管、文学院、生科、光电共七个学院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展开新一轮的较量。生科学院《我们的大学生活》,以亲情和爱情为主题,揭露了部分大学生没有顾忌家里的经济情况,一味地贪慕虚荣,最终通过亲情和爱情的力量找到了真实的自己,拥有面对自己、接纳自己。文学院《女生宿舍的故事》以友情为主题,同学们帮助家境困难的学生走出自卑,变的更加自信。美术学院《网络是把双刃剑》以网络为主题,讲述了大学生如何通过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不再沉迷于游戏,过上正常生活的故事。初教学院《别被网络“网”住你》以亲情为主题,讲述了可可学习成绩优异,但迷上了网络游戏,学习一落千丈,后被妈妈和朋友点醒,重新开始,好好学习。初教学院《拒绝攀比心》以亲情为主题,讲述了女大学生由于家境贫困导致自卑的情绪,以交学费为由向哥哥要钱买手机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最后通过哥哥和妹妹的劝解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变的不再那么虚荣,更加自信。传媒学院《“贷”价》 ,以网络贷款为主题,讲述了一位女大学生因被同学们嘲笑而爱慕虚荣,可是自己又没有那么多钱,恰巧碰到网贷宣传,坠入深渊,在同学们帮助下,她逐渐走出困境。经管学院《重拾信心,勇往直前》讲述了一位贫困生摆脱自卑,重新接纳自己,找回自信,以全新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光电学院《莫失本心》以网络为主题,讲述的是一名大一新生,从刚入学的品学兼优到迷上手机游戏后的之甘堕落,最后幡然悔悟的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传媒学院以新颖独特的呈现方式和精彩的演绎斩获桂冠;文学院和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荣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别被网络“网”住你》荣获三等奖;光电工程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拒绝攀比心》荣获优秀奖。


决赛中,各个表演团队的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演绎出了当今在校大学生在亲情、友情、爱情中的迷失与困惑,在学业、工作和未来发展中的挣扎与挑战,最后经过自我与身边同学和老师们的救赎与帮辅,最终走向自我成长之路的心路历程。整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起到了正向引导,激发大学生们自我觉醒的教育作用。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