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00:00 】


4月10日,我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相明,生命科学学院副书记陈原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园、孔祥武,心科学院吴全会、靳昕,美术学院高翠平,传媒学院黄春燕,音乐学院程凯,初等教育学院郑文莉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赛于3月16日正式拉开序幕,通过初赛(基础知识测试和现场情景剧)的选拨,16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笔试内容为朋辈心理辅导的理论知识、朋辈心理辅导的原则和技能、朋辈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方式等;在现场情景剧环节,参赛队伍综合应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对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冲突情境和心理协调过程进行展示。两项比赛成绩各占50%。根据分数高低,选出16支队伍进入决赛;4月10日在初等教育楼511团体辅导室进行了以朋辈心理辅导展示为形式的决赛,参赛选手综合应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对现场出现的朋辈辅导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用饱满的热情,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娴熟的心理辅导技能演绎出朋辈心理辅导的过程,展现出朋辈心理辅导独特的魅力。最终2号队伍(传媒学院)斩获一等奖;13号队伍(光电工程学院)与14号队伍(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5号队伍(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7号队伍(经管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15号队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学院)荣获三等奖;4号队伍(生命科学学院)、8号队伍(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10号队伍(心科学院、化工学院、生科学院)、11号队伍(美术学院、政法学院)、16号队伍(美术学院)获得优秀奖。


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是我校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各二级学院心理育人的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理性、平和自信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珍爱生命的内涵,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共享青春芳华,为我校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营造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