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枣庄学院2019年学生骨干心理辅导能力第一次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00:00 】

为了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层次性和覆盖面,2019年4月3日下午14:00-19:40,枣庄学院2019年学生骨干心理辅导能力第一次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孔祥武老师主讲。共分为三个班级,校心理健康部、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干部、院心理健康部部长与副部长、2018级心理委员共18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为主题,主要讲解了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区分、心理咨询的五个不等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以及服务项目介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心理危机的应对等,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加强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

此次学生骨干心理辅导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学生骨干的理论知识和实战技巧,促进了心理辅导员和心理联络员的沟通,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乐观阳光心态,及时发现和预防学生心理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水平。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