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现场情景剧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00:00 】

3月27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现场情景剧在教师教育楼511团体辅导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以及学生会主席担任比赛评委。

  现场情景剧共准备了6个情景剧题目,要求综合应用朋辈心理辅导知识和技能,展现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心理冲突情境和心理协调过程。三名选手分饰不同角色,根据题目设置的心理冲突情境,充分反映角色内心情绪,展现如何通过朋辈互助达到心理协调的过程。选手根据题库中的情境自行编写剧本,从题目的结尾处进行续演。共有16支队伍参与了现场情景剧的角逐。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用饱满的热情,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娴熟的心理辅导技能演绎出朋辈心理辅导的过程,展现出朋辈心理辅导独特的魅力。

  本次大赛是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的一个环节,旨在通过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现如何通过朋辈互助达到心理协调的过程、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