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1日 00:00 】

为增强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3月20日下午14:00-17:00,18:30-21:00,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校心理健康部承办的枣庄学院2019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圆满结束,共19个学院24支队伍参加了心理情景剧初赛的角逐。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记录和呈现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学习、工作等方面的问题。传媒学院《“贷”价》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为我们讲述了一位女大学生因被同学们嘲笑而爱慕虚荣,可是自己又没有那么多钱,恰巧碰到网贷宣传,坠入深渊……同学们帮助她走出困境,抵制网贷的故事。初等教育学院《别被网络网住你》,为我们呈现了可可学习成绩优异,但迷上了网络游戏,学习一落千丈,后被妈妈和朋友点醒,重新开始,好好学习的心路里程。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网络是把双刃剑》,以网瘾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陈升沉迷于网络无法自拔整天聊以度日,最后经过老师同学家长的劝说终于不再沉迷于游戏,过上了正常的生活。其他队伍也以学习、网络、道德、宿舍人际关系、亲情等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各种心理困扰是如何解决的,引发共鸣。


经过前后五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以及评委老师、现场观众的认真审核、打分后,最终,传媒学院《“贷”价》、生命科学学院《我们的大学生活》、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网络是把双刃剑》、初等教育学院《别被网络网住你》和《拒绝攀比心》、光电工程学院《莫失本心》、经济管理学院《重拾信心勇往直前》以及文学院《女生宿舍的故事》以小组前八名的成绩进入决赛。


此次比赛加强了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发展的关注程度,增强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自我调适能力和直面挫折与困难的意识,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传递正能量。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