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的生涯我做主”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00:00 】

117日下午,“我的生涯我做主”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在教师教育实验楼307室圆满结束。本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四期,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生涯咨询师靳昕主持活动。

1011日晚团辅活动第一期,靳昕组织各小组同学进行了:快乐连线、粘人相识、滚雪球介绍、心中最美画、生涯漫游、生涯九宫格、潜力有多大这七个环节的活动,让初入大学的同学们通过活动来认识彼此,展现自我,以游戏的形式让大家从自己的大学规划出发,认识到自身的发展特点,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奋斗目标以及职业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和定位。

1018日下午团辅活动第二期,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团队介绍、理想与专业、价值观拍卖,靳昕引导各小组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来展示自己的个性特点,每组同学共同分享自己的专业和理想,并相互进行自我肯定训练。让同学们在团结合作的活动中做到自我肯定及相互欣赏。虚拟拍卖会上,大家对自己看重的价值观高价竞拍,从中看到了同学们对价值观的认识及选择倾向。

1025日晚团辅活动第三期,我的生涯我做主团体辅导分为:极速60秒、成长之路、时间分割三部分。靳昕带领大家分别从时间观念、团结协作、感恩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别样的职业生涯辅导,活动中同学们60秒内完成小任务,彼此帮助跨过成长路上的坎坷等,都让同学们认识到增强时间观念、提高团队协作、心存感恩的重要性。

117日下午团辅活动第四期,靳昕通过与同学们共同开展:职业生涯期、情景剧表演、画动物、写成就故事、六个岛屿游、绘成长树这六个活动,让大家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时间区域及考虑的重点要素,在职业的规划过程中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提高自身的各方面素养,让自己的成长之路丰富多彩。

同学们积极主动的融入每个活动中,配合老师完成各个环节任务,让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得以圆满完成。本次团体辅导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了自身的专业特点和自我优势,同时也提高了每位同学的时间观念、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团结合作意识,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