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生涯规划团体心理辅导—“我的生涯我做主”第四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00:00 】

117日下午,枣庄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第四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于教师教育实验楼307室顺利开展由心理咨询中心的兼职生涯咨询师靳昕主持。

按照本次活动需要将同学们分成三组,靳昕组织进行:职业生涯时间规划、情景剧表演、画动物、写成就故事、游兴趣岛、绘成长树这六个环节。

首先,每组同学分别写出自己意愿中的职业生涯时间,并将此时间段内的日常活动和工作时间细致划分,小组分享具体情况并说明理由。让同学们认识到正确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并学会在职业生涯过程中协调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然后,同学们通过精彩有趣的情景剧的表演将自己心中十年后的样子演绎出来让大家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一个更为生动直观的体验。在发展过程中还要学会认识自我,靳昕组织大家将自己最喜欢的动物画在纸上,并将动物的鼻子耳朵、身体四肢、尾巴等部分与自己的兴趣爱好相结合,根据这些部分进行解读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个性特点。在组内讨论自己的成就故事,讨论靳昕引导每位同学写出自己现有的独特技能、他人发掘的技能和日后要学习的技能。让同学们做到自我肯定和相互欣赏。靳昕表示:正确的认识自我肯定他人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不断的提升自我、充实自我。

最后,同学们跟随着靳昕的声音分别畅游了六大岛屿,同学们自由选择心仪岛屿,并结合自身条件进行职业规划,让大家体验到了职业发展过程中的快乐。成长过程是最有意义的部分,靳昕指导同学们一起将自己在团体辅导中的收获感想和对未来职业生涯目标记录下来同学们认真写下自己的想法,并标注日期贴在成长树上最亮眼的位置,这将激励同学们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为日后大家实现目标执行任务提供参考。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指导,也帮助大家用更全面的眼光了认识自己,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实施性,真正起到了职业生涯辅导作用。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