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2016级、2018级心理普查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00:00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更为精准、专业地为学生服务,并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危机情况,1011—28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我校2016级、2018级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普查。此次普查2016级共有4222名学生参与,占2016级学生总数的86.78%;2018级共有5145名学生参与,占2018级学生总数的97.68%。

学生在电子阅览室进行心理测评

此次新生心理普查采用网络心理测评系统,学生通过电脑和手机微信均可以进行测评,方便快捷的测评方式大大提高了心理测评的参与度。在量表选择上,此次测评使用了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大学生人格问卷(UPI)两份心理问卷,这两份文卷能比较准确地反应被试的问题及其严重程度。

学生在宿舍进行心理测评

普查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普查数据进行进一步统计分析,建立学生心理档案,针对异常数据对学生进行主动约谈,做到学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将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以进一步深化我校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努力为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心理素质的提升保驾护航。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