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生涯规划团体心理辅导—“我的生涯我做主”第三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6日 00:00 】

1025日晚上7点,枣庄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第三期“我的生涯我做主”职业生涯团体心理辅导于教师教育实验楼307室顺利开展。本次职业生涯团体辅导的主持人为心理咨询中心的兼职生涯咨询师靳昕。

此次职业生涯团体辅导分为极速60秒、成长之路、时间分割三个部分,分别从时间观念、团结协作、感恩等方面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别样的团体辅导。

第一部分,极速60秒,同学们背对背围成一个圈,在60秒的时间里将卡片按顺序摆好,既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又增强了同学们的时间观念。

第二部分,成长之路,同学们在感统训练室里携手走过了一条成长之路,失语者和盲人相扶越过艰难障碍。活动过后,靳昕在较暗的环境中借助朗诵的形式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刚刚走过的艰难成长之路,从社会、朋友、老师、父母等方面为同学们讲到了责任、信任、尊重、感恩等思想道德素质。

第三部分,时间分割,首先,靳昕带领同学们做了一个“时间扮演”小游戏,每人拿着两个长短不一的纸筒当作时针分针,听口令扮演出时钟上时针与分针的关系,增强时间观念。随后,同学们按照指导和提示绘制时间饼图,用两个圆分别划分现在一天生活中所做的各种事情所占用的比例和未来生活的比例,以此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时间做出管理,把握好时间,认真对待每一分钟。

最后,靳昕给同学们提出建议,每天规划三四件必须做的有意义的事情,晚上对一天的所做所为做出评估,进行打分总结。同学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会每天坚持做时间规划,不浪费时光。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合理分配时间的意识,而且增加了时间观念,通过盲人游戏锻炼了同学们相互间团结协作的意识,使他们心怀感恩之心,提高了团体每个人之间的融入感,起到了生涯团体心理辅导的作用。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