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生适应团体心理辅导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4日 00:00 】

1023日晚上6:30-9:30,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教师教育楼西区511团体辅导室举办了 “邂逅秋天,遇见你 ”新生适应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团体辅导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孔祥武带领开展,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春季)本科2班共4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团体辅导的体验。

团体辅导分为暖身活动(大风吹/小风吹)、生日圈排序并分组、小组建设、心中最美的画、进入大学后的五个最、大学生活拼图以及团体结束等几个阶段。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整个活动现场,学生主动参与,让学生在放松心情的同时融入班级集体。在活动分享环节,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争先分享内心的真实感受,在认识自我的基础上更加悦纳自我。

本次活动帮助新生班级尽快熟悉彼此,建立心理上的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培养团队意识,更好地适应大学。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认识了团辅活动,大家相处的很开心,收获很多。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展望。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