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级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圆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00:00 】

2018年4月25日15:00,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17级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大会在多媒体楼206圆满召开。此次培训邀请了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朱海荣副教授主讲,参加人员有各学院心理兼职教师以及17级全体心理委员。

培训的主题是“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朱老师通过我们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心理问题的类型、心理异常的鉴别方法、常见的心理障碍以及朋辈辅导的一些常用技术。此次培训不仅对于二级学院心理老师如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具有指导意义,可以更好的对本学院学生开展心理工作;而且提醒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

通过培训使全体心理委员能够简单区分心理异常、正常(健康、不健康)状态,积极热情对待身边的同学,对班级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展开朋辈互助,及时将班里学生的心理情况及时汇报给各学院心理兼职教师,协助教师对需要帮助的同学进行跟踪关注,为共建平安和谐校园贡献出一份力量。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