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00:00 】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2020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及时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心理危机情况,928日—1020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我校2020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状况普查。此次普查共有62622020级学生参与。

此次新生心理普查采用网络心理测评系统,学生扫码二维码、易班客户端或微信公众号均可参与测评。在量表选择上,此次测评使用了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自评抑郁量表(SDS)两份心理问卷,这两份文卷都有很好的信效度,能比较准确地反应被试的问题及其严重程度,有利于发现学生的心理问题。

普查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对普查数据进行进一步统计分析,为2020级新生建立心理档案,帮助每一位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