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枣庄学院举办线上自律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00:00 】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学返校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611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战胜放纵的小调皮—自律”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QQ群视频展开。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靳昕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名同学参加。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自律”为主题,首先,靳昕通过隔空赠送礼物的方式使同学们快速融入到团体,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连结性,使学生能够敞开心扉。接着,靳昕引导同学们预估自己一分钟内击掌的数目,并组织他们进行击掌游戏,通过对比预估与实际的数量,同学们发现了自己潜力的强大。靳昕说:“时间规划并不是给自己一个特别固定的目标,我们要根据学习情况灵活、机动的控制好我们的时间分配,当我们打破固有的时间格局时会感受到特别的喜悦和成就感。”最后,通过放松练习,使学生学会释放压力的方法,学会觉察内在动力,同学们感受到轻松。

本次团辅心理辅导活动为各学院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使得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学会专注,更好的规划复习时间,备战本学期的期末考试。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