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逆风向上,青春飞扬”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00:00 】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学返校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69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逆风向上,青春飞扬”线上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通过QQ群视频展开。本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朱海荣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名同学参加。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压力管理为主题,分为体验压力、评估压力、理解压力、管理压力四个部分。第一环节以数字小游戏的形式进行,让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感受生理与心理变化,初步感知、体验压力。接着,朱海荣组织同学们作画并进行绘画作品展示,根据画作要素构成、占比来评估自己的压力来源及应对能力。随后,她为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科普,促使同学们更加全面准确的理解压力。最后,同学们分组进行角色扮演,在天使与恶魔的激烈辩论中,教会同学们换位思考、集思广益,更加从容的面对压力、解决压力。

活动期间同学们十分积极,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全面的理解了压力,并教会我们如何掌控情绪、管理压力,以更加坦然自信的心态对待本学期的期末时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帮扶,促使学校学生掌握更多解决压力的技巧,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与生活。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