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9级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00:00 】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建设,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层次和覆盖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此次培训活动,由心理咨询师孔祥武、刘鑫磊及实习教师孙雨主讲,覆盖2019级全体心理委员,分别于20191023日、1030日、116日进行三期课程培训。

1023日第一期培训主题“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具体包括异常心理的鉴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心理咨询的误区等。同时,介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开展流程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

11B894

1030日第二期培训主题为“朋辈培训”,具体包括朋辈辅导的基本知识、朋辈心理辅导员队伍构成、心理危机的朋辈心理干预等,着重从共情、积极关注、尊重和温暖四个方面介绍朋辈工作开展态度。

130239

116日第三期培训主题为“关注心理 助人自助”,具体包括心理委员工作意义、职责,心理委员工作开展及心理咨询常识与基本技术。

本次培训的开展切实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的能力素质,也为本学期在全校开展各项心理教育工作打下了基础。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以服务全体学生为目标,以学生骨干队伍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让学生普遍享受有层次化专业化的心理指导服务。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