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发现未知的自己”自我接纳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00:00 】

 

“发现未知的自己”自我接纳团体辅导活动于116日在511团体辅导室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实习老师孙雨带领,此次活动共分为三期。

1023日晚为第一期,主要任务是进行团队建设。团体成员通过设计名片,介绍自己名字的故事等活动相互认识、熟悉。活动结束前,所有成员与带领老师一起签订《团体契约书》,由最初互不相识的20个人形成了一个积极向上、自由开放的团体。

1030日晚为第二期,主题为“我是谁?——全方位认识自己”。主要分为三个环节:“进化论”、“八卦记者”和“我的大树”。在主领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自己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并发现自己的支持性资源。

116日晚为第三期,主题为“接纳自己,规划自己”。本期活动主要包括:“我的大枣”、“我的生命线”、“生涯幻想”和“大家都来说”。在本期同学们体会到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要接纳自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人生有了初步的规划。在最后,所有成员发表感言,并且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有了基本的职业规划,能够以更加自信的态度迎接未来的生活与学习。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