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新闻资讯 > 正文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5日 00:00 】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份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递心理健康正能量,帮助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素养,拥有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健康状态。

5月22日下午三点,在理工楼2318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互助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主要内容为介绍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应对措施,心理委员和心理互助志愿者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以确保能更好地帮助同学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

 

 

下午六点半,“关注心理健康,你我一路同行”大型签名活动在理工楼东门开展,全体18级学生纷纷在条幅上签名,并表示更加真爱自我,关注心理健康。晚自习,各班心理委员通过PPT展演,播放视频等形式召开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会上引导学生多关注心理健康知识,并帮助学生纠正对心理健康观念的偏颇认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从而更好的维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5月29日,在理工楼2515成功组织了心理团体游戏,团体游戏包括蒙眼作画、你来比划我来猜和心理情绪碰碰车等。其中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加强了学生之间团结合作的能力,使学生在合作中达到交流,在合作中得到锻炼、感受喜悦、获得乐趣!心理情绪碰碰车则让每个人匿名写下自己的烦恼,让在场同学帮忙解答,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可以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调试的技巧,从而实现了自我提升、自我成长。

 

 

至此,由我院举办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各班对心理健康活动的参与率,引导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不断完善自己,从而提高对挫折的承受能力,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以乐观、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