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枣庄学院关于组织申报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0:52 】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下发的《关于开展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申报的通知》,为了组织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全省拟立项30项,全省范围内重点项目拟设立10项,一般项目拟设立20项。

2.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对每个精品项目给予一定额度工作经费支持。

二、申报要求

1.项目面向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辅导员

2.项目可由一个学院单独申报,也可多个学院联合申报。各学院限报1项。

3.每个申报者限报1个项目,申报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承担和组织实施项目。

三、项目内容

项目设计应紧密结合学生成长需求,紧紧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课程建设、知识宣传、个体成长与团体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和机制建设、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内容,结合学校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开展活动项目创新、活动品牌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等。

四、项目要求

项目建设应参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内容充实、措施具体、操作性强;符合现实需要,反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热点、难点和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能够形成特色、品牌;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有利于提升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影响力。

五、项目管理

(一)遴选推荐

按照“公平公正、标准引领、质量优先、彰显特色”的原则开展项目遴选工作,组织专家集中评议论证,择优推选一批精品项目。

(二)考核评价

为保证工作质量,采取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办法。项目自批准之日起,培育建设周期一般为1年。1年之后,高校仍需不断优化完善,并持续推动开展。项目若未能按期、按质量完成建设目标,将予以撤项并追回支持经费,项目所在高校3年内不得申报精品项目。

六、申报方法

1.申报材料

申报者需填写《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见附件),明确项目团队、前期基础、提升规划、条件保障等内容,并根据实际需要,提供能直接支撑说明项目建设情况的视频、PPT、图片、辅助资料等。

2.报送要求

请于20201141400前将申报书及有关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至心理中心206室、电子版发送至zxyxlzx@163.com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诚, 0632-3786525

电子邮箱:zxyxlzx@163.com



附件: 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




学生工作处

2020年10月30日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