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通知公告 > 正文

枣庄学院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2日 00:00 】

各部门、单位: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下发的《关于申报2019年度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课题的通知》,为了组织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课题类别及资助额度

1. 研究课题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全省范围内重点课题拟设立10项,每项资助经费5000元,一般课题拟设立20项,每项资助经费2000元。

2. 经费由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负责。

二、 申报要求

1. 课题面向全省专兼职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者、辅导员、思政管理人员及其他相关研究人员。

2. 课题可由一个单独申报,也可多个单位联合申报。各二级学院限报1项。

3. 每个申报者限报1个项目,申报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承担和组织实施项目。

三、 研究方向

项目研究围绕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心理测量、危机干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队伍建设等开展(课题指南详见附件1)。

四、 项目考核

1. 所申报课题要着眼于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问题的研究,鼓励大胆探索。要紧密结合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科学、系统、规范的研究,力求原创性、开拓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

2. 每项课题原则上至少要公开发表1篇正规刊物论文,应用性课题需提供应用软件或实施方案。研究成果通过评审验收后,方可结题。

五、申报方法

1.申报者应按照《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2)的要求填写申报文件(正反面打印,暂不盖章)。

2.各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审核本学院申报材料,择优推荐报送。学生工作处将组织专家对各院上报项目进行评审,择优上报省里参选。

3.请于2019215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五份提交至学生工作处107电子版发送至zzxyxlzx@163.com

联系人及电话:于园  13963289631/666310632-3785855

五、 其他要求

1. 课题完成时限一般为一年。申报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申报者所在单位申报资格。

2. 各学院应广泛发动,组织相关人员积极申报,并对提交材料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不得违规申报。

3. 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对申报课题的研究成果具有应用、推广或出版的权利。


附件1:2019年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2: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书




学生工作处

20181212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