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咨询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7日 00:00 】

为提高我校学生心理素质,培养良好个性品质,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的能力,并进一步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的功能,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现面向全校选拔一批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意义

朋辈心理辅导是一种新型的建设性的人际关系,是同伴之间运用一定的专业知识、生活经验和助人技巧所进行的同龄人之间的心理互助、激励、支持、指导、训练和咨询活动,其目的是使学生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克服成长中的障碍,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同时,促进朋辈心理辅导员自身成长。

二、招募对象

枣庄学院在籍学生,大一至大四均可。

三、选拔条件

1.热爱心理助人工作,具备良好的品德和责任心,愿意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去帮助他人;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和人际沟通能力。

2.无成绩不合格现象、无违纪行为。

3.本人须自愿从事此项工作,加入之后要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并能坚持工作。

4.身心健康,热爱生活、富有爱心、观察敏锐。

5.班级心理委员、班干部、校(院)学生会干部,或参加过校、院级心理类比赛与活动者优先录用。

四、工作职责

1.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构建和谐校园。

2.以阳光的生活态度影响他人,促进同学心理成长。

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日常学生预约及接待。

4.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5.协助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对同学进行简单的心理辅导,担任团体辅导活动中咨询师助理。

6.必要时需要对学生进行电话咨询,帮助解决一般成长性问题。

五、工作岗位

1.预约及接待人员。负责咨询预约、来访接待及其他办公室事务。每一位预约咨询员都要经过面试、培训、实习。

2.培训及团辅助理。在需要的时候协助老师举办讲座、沙龙等形式的活动。担任团体辅导等活动的教师助理。

3.宣传人员。负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体宣传、网络宣传所需材料的制作,在活动过程中也肩负文字、影像资料的搜集,为每一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4.朋辈心理辅导咨询员。对同学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担任校级、省级朋辈心理辅导大赛组织、策划等。

5.心理情景剧编剧、演员。

以上各岗位职责并非其单一承担,根据需要安排团队成员参与加入。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报名者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于1030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稿(一式两份)上交学生工作处行政楼107于园老师,电子版发送至zzxyxlzx@163.com

七、注意事项

未尽事宜可电话咨询,0632-3786525

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由学生工作处直接管理。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团队是一个团结、温馨的团队,在这里能够了解到枣庄学院心理中心如何运作,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还能够结识到各个专业、不同年级的小伙伴。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团队同时也是一个严格的团队,工作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工作条例。严谨的工作环境也能够让志愿者们养成职场工作的态度,为未来的职场生活做好准备。


附件:朋辈心理辅导志愿者招募报名表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8917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