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新进辅导员培训会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28日 00:00 】

新进辅导员培训会举办

8月25日,学生处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对新进的6名辅导员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优秀辅导员代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珂老师介绍了她的工作体会。她认为要做好一名辅导员,不但应具备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职业意识,还要有恰当的工作方法,才能更好地贴近学生,从而了解学生的真正想法与感受,同时要从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中积累和总结经验,从而获得进一步的提高。

随后,我校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程诚老师,结合自身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工作起来才会更加有动力,才会主动学习从而不断提升自己;二是要绷紧责任心,对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把简单的事情做得不简单;三是要融入团队,发挥团队优势,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资源,借力发力;四是要学会享受工作,快乐工作。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宁攀老师结合自身从事辅导员工作十余年的经历指出:辅导员是一个可以创造重要的社会价值、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的岗位,要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首先要热爱这份工作,保持对这份职业的热情;同时要有良好的沟通技巧,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预判能力,要有开阔的视野和乐于探索的精神,要善于总结、勤于思考,要有研究性开展工作的习惯。宁书记还对如何做好新生年级的年级管理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此次新进辅导员培训会虽然时间安排紧凑,但是内容丰富。培训内容涉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学生资助、辅导员个人的职业发展等各个方面。从形式上看,本次培训包含专题辅导、经验交流,对于新进辅导员们了解校情校况、熟悉业务流程、融入工作团队有很大的帮助。新进辅导员们一致表示要尽快熟悉岗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者:杨伟)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