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第五期辅导员培训班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09日 00:00 】

1月7日,我校在多媒体106举办了“教练型”辅导员培训班,邀请国际生涯教练(BCC)中国区授权导师、美国(NASA)4D领导力授权导师、美国人力绩效提升(HPI)导师、《教练型领导》、《教练型老师》课程导师、北京成功使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教练王小丹老师进行了为期1天的“教练型”辅导员封闭培训。学工处、招生就业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一线专职辅导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老师在课堂上采用了国际上先进的授课方式和方法,通过项目体验的方式,帮助学员理解、运用课程内容。她围绕教练的起源与教学管理的发展,使辅导员们了解了“教练型”辅导员的涵义和基本思考模型,并运用案例分析和实践练习相结合的方式,使辅导员们掌握了“教练型”辅导员“四聚焦”工作方法及辅导员的“职业四有”,最后王老师向老师们演示了“时间轴”、“快乐三问”等教练型辅导员的实用工具。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工作状态要实现由“保姆型、监控型、顾问型”向“教练型”的转型,将教练式思维模式融入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至此,我校第五期辅导员培训班的的全部预定培训内容就全部结束了,今后学生工作处将继续围绕“教练型”辅导员的培养开展主题培训和沙龙活动,以引领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提升和职业全面发展。

(作者:杨伟)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