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琳应邀来校作经验分享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7日 00:00 】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研讨当前大学生的思想特点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方法和手段,我校举办了“第六届辅导员培训班”。作为培训班的第一堂课,11月17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的辅导员李琳老师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与我校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就“高校辅导员管理实务”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主题经验分享会。

报告会上,李琳从辅导员要不要点名、学生要不要管、学生需要什么三个问题作为引入点,强调了学生工作中调研、调整观念及育人观的重要性,并就辅导员如何从繁忙的学生日常事物工作中解脱出来作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同时,作为江苏省、华东片区和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琳还就如何看待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如何积极应对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分享了自己的切身参赛经验。

整个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真知灼见多,给人留下丰富的启发与思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分享报告会的确达到了学习先进、拓展视野、激发活力的目的,并表示要以她为榜样,认真思考、努力提升自身的工作方式方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作者:杨伟)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