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防网络电信诈骗教育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31日 00:00 】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维护财产安全,切实提高广大同学对网络诈骗识别和应对能力,1027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学习培训室举办了辅导员班主任防网络电信诈骗教育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共同举办,特邀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主任聂熙媛为大家讲解防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全校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主持。

培训会上,聂熙媛主任结合一些典型案例,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重要性、必要性,以大学生为对象的主要诈骗类型和防范技巧与方法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了电信诈骗犯罪的定义、特点,帮助各位老师认清防范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并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骗术及应对方法,帮助各位老师提高甄别电信诈骗的能力。聂主任还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提炼出了“五不一打”的防范电信诈骗要点,即不怕、不贪、不信、不点和及时拨打110报警,为各位老师教育学生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提供工作指南。

培训会上学工处有关人员还结合我校最近的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进一步提醒广大学生工作者要高度重视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工作,要广泛宣传,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签订倡议书等活动形式,加大安全知识普及力度。要充分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向学生推送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帮助学生提高防范能力,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