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第八期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4日 00:00 】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辅导员全面、有效的开展学生工作,我校近期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举办了第八期辅导员培训班。

开班前期,学工处邀请了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决策咨询专家、人社部国家心理咨询师评审专家、教授、博士,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为全体辅导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做了“辅导员深度辅导能力提升——大学生成长中的问题与对策”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并以实际咨询案例讲解了各项心理咨询技术的使用。

开班当日,由山东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利苹老师带领新入职辅导员宣誓。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全副教授以“历史虚无主义”为题展开了培训。刘新全围绕历史及其意义、历史虚无主义的演变、中国历史虚无主义的泛起及其特点、历史虚无主义是唯心主义的历史观、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严重危害等方面展开讲解。讲座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从“恶搞”民族歌曲等社会怪象切入,深入浅出地分析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及本质,揭示了其“扭曲民众历史观及民族认同感”的危害。此外,外出培训学习的六位辅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学生处副处长李相明为大家解读了新修订的《枣庄学院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

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提高了辅导员的从业技能,为辅导员日后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