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2018年新进辅导员见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3日 00:00 】

11月23上午,学生处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见面会,学生处处长王勤晓、副处长李相明、新入职的位辅导员、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学生处副处长李相明主持。

窗体顶端

会上,位新进辅导员一一从学习工作经历、对辅导员工作认识等方面作了自我介绍与分享,对新工作充满期待和干劲。学生处处长王勤晓代表学校表达了对新入职辅导员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生处基本情况,随后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对新入职的辅导员提出点希望:一是尽快熟悉环境、完成从学生角色转变为教师角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我校学生工作中乃至成长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是要加强学习意识,向身边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辅导员学习,学习相关的管理规定和辅导员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做思政教育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三要有奉献精神,特别加强服务意识,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注学生,勤于积累和总结,遵循和掌握学生工作规律,创新学生工作方式与方法对学生一视同仁,涉及学生利益相关的工作必须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四是要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善于用爱心和责任心开展日常工作,处理好与同事、学生相处关系,增强团结意识,并不断提升个人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通过参加实务培训、辅导员技能大赛、辅导员工作室等,做好对自身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

学生处副处长李相明介绍了辅导员培训安排及我校有关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政策举措,并分享了作为辅导员的获得感和成就感,勉励大家树立情怀,致力于辅导员事业。随后学生处为新进辅导员发放了《学生手册》、《辅导员工作手册》、《辅导员文件制度汇编》等涉及辅导员日常工作的相关材料。

见面会结束后,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奔赴新的工作岗位,他们的加盟为学校学工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新的发展。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