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第十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00:00 】

10月25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举行。本期沙龙以“高校辅导员网络谈心谈话工作思路和技巧探讨”为主题,由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钱莹主讲,学生工作处有关老师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

钱莹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辅导员网络谈心谈话工作的定义、重要性,辅导员网络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以及工作模式,辅导员网络谈心谈话工作的利与弊,网络谈心谈话的过程,辅导员如何提高网络谈心谈话水平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探讨。高校辅导员网络谈心谈话是网络时代涌现的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是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部分,也是高校辅导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工作的需要,既具有前所未有的优势,也有其自身的弊端。辅导员在与学生进行网络谈心谈话的过程中要多注意观察学生的情绪变化,充分掌握沟通的技巧,努力提升自身网络谈心谈话水平,帮助大学生尽快找到自我,建立健全的人格目标。

与会辅导员分别就本次沙龙活动主题展开讨论和分享,并就工作中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还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生工作的具体举措,并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作为我校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学生工作处将继续开展此类沙龙活动,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教育管理人员提供一个拓展思维,激发灵感,创新思路的平台,进而推进学生工作的研究与发展,全面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素养。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