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第十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00:00 】

 

67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举行。本期沙龙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为主题,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薛斐主讲,学生工作处有关老师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

 

薛斐老师结合实际工作,从何谓意识形态、为什么突出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意识形态领域呈现的新特点、增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性五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他意识形态领域看似表面比较平静,但其碰撞、交锋从来没有停止过,高校始终是意识形态最活跃、最敏感的地方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薛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引用事例详实,生动的讲解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共鸣。接着,几位辅导员分别就本次沙龙活动主题,各自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经验、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困惑以及对这项工作的思考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学工处副处长李相明对本次沙龙进行了点评总结,指出本次沙龙活动意义重大,对今后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很有启发并强调学生工作者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增强政治敏感性,提升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本领。

参与本次沙龙的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不仅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进一步理解了如何筑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对于下一步开展相关工作很有帮助。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