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第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0日 00:00 】

11月9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八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举行。本期沙龙以“大学生法治教育的路径探讨”为主题,由文学院专职辅导员邵清清主讲,学生工作处有关老师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

邵清清老师以“大学生法治教育的前世今生”开题,介绍了我国大学生法治教育的发展历程和主导思想,与辅导员同仁共同探讨大学生法治教育的现实意义。随后,她又以“大学生法治教育的工作实践”为索引,详细介绍了文学院在大学生法治教育过程中的工作探索,包括微信公众平台专题文章推送和法治教育讲座等方式,用生动的案例切入,解读了热点现象中涉及的法律问题,分析了其中的法律风险,并介绍了以法律手段应对热点问题的具体措施。最后,她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总结认为,辅导员应从法治意识、法律意识、法治思维、法治信仰四个方面做好大学生法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参与本次沙龙的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不仅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进一步理解了法治思维和法治信仰,对于下一步开展工作很有帮助。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