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3日 00:00 】

10月1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七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顺利举行。本期沙龙以“同在屋檐下---如何引导大学生正确处理宿舍人际关系探讨”为主题,由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葛晓霞主持,学生工作处有关老师和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葛老师结合她近期开展的“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调查”,从背景与目的、对象与方法、结果与分析、案例分享与思考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她首先从国内发生的极端宿舍矛盾案例和宿舍日常矛盾处理经历引入,说明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接着,又结合搜集的3163份问卷数据,从“大学生对宿舍关系和对舍友的满意状况”“大学生寝室行为倾向”“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的影响因素”三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出不同年级、不同地域、不同家庭背景的学生对宿舍人际关系的处理与认识的差别。最后葛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运用“情绪ABC”理论成功处理学生宿舍矛盾的典型案例,提出从学校、辅导员和学生三个层面来教育和引导大学生正确处理宿舍人际关系、构建和谐校园的建议。

随后,与会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处的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如何引导学生处理好宿舍人际关系交流了看法。

本次沙龙活动的举办,有助于辅导员更好地思考和处理学生宿舍人际关系问题,对于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