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0日 00:00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夯实辅导员队伍工作基础,促进队伍的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614日至16日,我校举办了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观摩了决赛,对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辅导员们专业地职业素养和良好的仪态风采给予褒扬,他鼓励辅导员们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届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包含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演讲、现场主题班会、谈心谈话情景模拟等六个环节。经各学院推荐,共有33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大赛取逐轮淘汰制,第一阶段的笔试之后,共有12人进入复赛,第二环节复赛过后,前6名参加决赛。每一比赛环节各有侧重,或考察辅导员掌握和运用基本知识的能力,或检验辅导员分析问题和运用语言的功底,或展现辅导员现场应变处理问题的水平。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从事辅导员工作的职业认知、工作理念和工作感悟,充分运用辅导员职业技能,或深入剖析鞭辟入里、或侃侃而谈从容不迫、或循循善诱引人入胜,全面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赢得了评委和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文学院邵清清老师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钱莹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刘东老师获得二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利苹老师、徐牧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袁心老师获得三等奖。

大赛充分展示了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同时通过场上选手的精彩对决,以及每一环节结束后评委的精彩点评,使得参赛教师和现场观摩人员都受益匪浅,真正做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寓教于赛,实现了提升能力、展示风采、加强交流、促进发展的目标。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