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首期“辅导员沙龙”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4日 00:00 】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3月24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指导与服务中心举办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及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的辅导员和党总支副书记分别就当前辅导员科研的重点热点问题以及下一步辅导员科研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曾宪明副书记指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老师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两支重要力量,把两支队伍进行有机的融合将是提高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辅导员老师要加强与思政课教师的联络,通过辅导员成长沙龙活动进行多方的经验交流分享,努力提升自身理论科研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继续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为做好本期辅导员科研沙龙,3月17日下午,学工处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为大家作了《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方法与技巧》报告,分别从课题申报、申报书填写、注意事项、几点建议等辅导员共同关心的主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辅导员沙龙是本年度强化学工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作为我校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全新举措,今后将常态化举办。通过沙龙,辅导员可在指导下拓展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智慧,并在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成果,进而增强工作责任意识、自主创新意识和自我发展意识。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