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系列特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00:00 】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届毕业生教育及文明离校特色活动

1、“寄语送恩师”活动

为感谢师恩、铭记教诲,增进师生情谊、培养爱校情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我院开展了“为恩师送祝福、给恩师写卡片”教育活动,由学生会精心制作了寄语板在学院墨子楼展出,他们的留言或质朴、或热情、或深沉、或豪迈,充分表达了对恩师的真挚情感,收到很好教育效果。

2、“青春印记”毕业生留念系列活动

为纪念校园生活,珍藏青春记忆,在毕业季面向2018届全体毕业征集优秀合影照片进行展出、制作毕业纪念DV短片等原创作品做永久留念。

 

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毕业教育及文明离校活动,使毕业生充分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及老师们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增进了师生感情和同学友谊,保证了广大毕业生安全、愉快、文明离校。

3. 我院赴市立二院康复中心开展献爱心活动

 

为积极响应毕业生献爱心的心声,让学生们的爱心落到实处,我院多途径、多方位研究献爱心渠道,71日上午,在院党总支副书记宁攀的带领下,组织了此次赴枣庄市立二院康复中心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据悉,枣庄市立二院康复中心住的多数病人吃喝拉撒都是在床上,需要经常更换尿片、尿布、被褥等,造成这类物品紧缺,院领导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及时组织师生将毕业生们捐赠的床单、被褥等物品,全部捐献给了枣庄市立二院康复中心。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院将继续发扬“毕业捐赠”这一优良传统,以此为契机教育影响在校大学生们,养成乐于助人的优良品质。

4. 毕业季 | 我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爱心捐赠活动

毕业在即、骊歌将起,满载多年采撷的累累硕果,揣着母校和师长的眷眷深情,我院2018届学子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为响应广大毕业生积极献爱心的心声,我院于6月27日上午在理工实验楼大厅举办了爱心捐赠活动。

天气炎热却抵挡不住同学们献爱心的热情

 

同学们纷纷将自己闲置的各类书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捐赠出来。

虽然他们捐赠的物品虽不是奇珍异宝,但每一件物品都寄托了2018届毕业生满满的爱心,也是节约资源、物尽其用,为建设互助和谐校园尽的一份绵薄之力,让经管学子的爱心在母校代代相传。

5.毕业生丨文明离校,留下青春最美的足迹~

以我之行,暖你之行

 

为进一步做好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6月27日,我院在理工实验楼大厅举办了以“播种文明 收获温馨 以我之行 暖你之情”为主题的2018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签名活动。活动中,广大毕业生踊跃参加,纷纷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笔定千金”这不仅是一时的承若,也是自己为人处世的人生信条,今日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良善的种子,他日定会大放异彩。

本次活动给在校生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对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播种文明,收获温馨

以我之行,暖你之情

文明离校,从我做起在大学的故事里

留下属于你最美的足迹

6.我院组织举办“魅力女生职场行”讲座

为内塑形象、外塑气质,打造完美女性形象,6月1日晚,我院于理工实验楼S3517室为本院女生举办了“魅力女生职场行”讲座,由辅导员程诚老师主讲。

首先,程老师就女性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如何抓住事业黄金期、如何正确面对女性就业歧视三个问题向大家做了详细阐述。

接着,又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职场偶像:CCTV新闻频道主持人张晓楠的成长历程,以及她是如何通过努力获得成功并光芒四射的,还现身说法,增强说服力。

最后,还提出一些相关问题与在座女生进行讨论,及时答疑解惑,告知她们该如何树立人生目标,并为此目标而奋斗。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女生对职场的初步认识,掌握更多职场经验,明确未来努力方向,还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念。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