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教育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00:00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健康山东建设的总体要求,6月13日下午,学生工作处联合校医院在综合楼报告厅举办了以“枣庄市播撒健康惠万人健康巡讲活动”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宣传讲座,邀请枣庄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专家丁德超主任主讲,讲座由校医院院长张晖主持,学生工作处、校医院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讲座。

 

   丁主任主要从全国疫情形势及发病特征、艾滋病的基本概念与流行病学、临床症状、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预防以及大学生如何预防艾滋病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图表和事例展示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染区和以性传播为主的传播方式以及应对措施。在互动环节中,丁主任认真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疑惑,强调“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希望大学生洁身自好,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病。张晖在总结时说,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健康教育为契机,自醒、自重、自律,养成正确的生活方式,合理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讲座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发放了艾滋病防治教育宣传单,同学们现场参观了艾滋病宣传教育图片展览。

   此次艾滋病防治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传染途径、预防等知识有了了解,更增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艾滋病防控教育活动,积极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

联系电话:0632-3786725 邮箱:id6725@163.com 邮编:277160 版权所有:枣庄学院学生工作处 联系地址:山东枣庄北安路1号 鲁ICP备05047007号